新聞採訪

君邦溫度感測門 非接觸式防疫助力

2021-01-07 15:45經濟日報 陳孟瑋

·          

·         有「台灣儀器博士」之稱的君邦企業有限公司位於高雄,該公司創立於1986年,長久發展以來一直秉持專業技術,提供各界所需使用的儀器,像是金屬探測儀系列、高溫爐系列、內視鏡系列等等,更獲得土耳其NOKTA唯一的台灣代理。為擴展公司業務領域,於2007年12月成立君茂科技儀器有限公司。今年更為了對抗疫情,推出溫度感測門。

新冠肺炎疫情肆虐,君邦將感溫的裝置結合檢測門,當人體經過感測門時,溫度如果高於數值警報便會響起,還可以搭配檢測金屬的功能,測量體溫的同時還能測量金屬。溫度感測門日前也被運用於科技廠以及一般機關,以非接觸式的形式為台灣防疫把關。

經理劉芳芳表示,君邦除了提供高品質的儀器設備以外,更重視的是與客戶間的互動關係,無論是產品售後服務、檢測諮詢,或是儀器的使用說明、教育訓練,都是君邦所重視的一環,為了實踐經營理念,劉芳芳也遠赴日本參加阿米巴經濟學的講座,學習新理念來追求自我的突破。

於未來,君邦企業也將推出醫療內視鏡,引進德國最新的技術,再主打台灣製造,希望能朝著多角化的模式下去經營,同時希望能與多家廠商進行合作,達成永續經營的理念。

連結網址: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5639/5155541